沉默良久,蒼燄先開了口,「有事?」

「你那是什麼能力?為何一點炁息都沒有?」洛年

「那你呢?你應該也不是普通人吧!」蒼燄

「………的確,我不是普通人,至於你那能力是否可做個解釋?」洛年

「可以,但你也要跟我說明一下你的能力,不然可不公平。」蒼燄

「………好,這說?」洛年環視了周圍的人一眼

「不,找個地方談吧!這不適合。」蒼燄

「等等!你們在說什麼啊?」一直保持沉默的張志文和其他人聽到他們準備離開不由得開了口

「不關你們的事!」洛年用冷淡的語氣說到

「志文你們先回家吧,我跟他談談。」蒼燄

「這………好吧!小心點。」志文

「嗯!」蒼燄

「我跟你們去!」心瑜

「不行」蒼燄還來不及開口,沈洛年便一口否決了

「讓她跟吧,她也略知一二!」蒼燄替心瑜說到

洛年看了她一眼後變點點頭先走了。

「走了,掰!」蒼燄對身後的其他人道別

「掰~」張志文等人愣愣的看著他們離開

蒼燄牽著心瑜的手跟在沈洛年身後一起離開了校園,只不過走沒多久卻來了另外兩個人。

「站住!這是怎麼回事?」一名女子看到了地上的妖屍變急忙叫住了準備回家的張志文等人而另有一名男子站在她身後。

「咦?這不是葉瑋珊和賴一心嗎?」張志文看到了來人後變驚呼道,而其他人也紛紛停了下來

「原來是志文你們啊!你們怎會在這?還有地上的妖屍又是怎麼回事?」被叫做賴一心的男子說到

「你認識他們?」葉瑋珊疑惑的問

「認識啊,張志文和侯添良對吧,我們一起打過籃球,他們兩人的默契很好喔,而他叫黃宗儒,我跟他碰過幾次面而已。」賴一心

「好吧!那你們可以跟我們說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葉瑋珊嚴肅的用手指著地上的妖屍問到

當下張志文等人便七嘴八舌的把剛剛的事情經過說了一遍,更把沈洛年跟蒼燄離開去談事情的事也說了出來,聽完他們的解釋和經過後,葉瑋珊則先讓他們離開,自己則低下頭思索剛剛志文等人所說的話,在這段時間賴一心則是去收時妖屍並做個清理,用完後他走回葉瑋珊身邊。

見到賴一心走了過來葉瑋珊馬上開口「好了嗎?」

「嗯,好了,怎麼了嗎?」賴一心見葉瑋珊剛剛好像在想事情的樣子不經問了一下

「沒什麼,只是我們得去找一名男子和一個叫蒼燄的人。」葉瑋珊說道

「為什麼?」賴一心疑惑的問

「我覺得他們因該跟早上那件事有關西,所以得去看看。」葉瑋珊解釋的說

「是嗎?那他們在哪?」賴一心歪著頭問

「不知道,但因該沒走遠,也只能先從附近的咖啡廳找起了。」葉瑋珊懊惱的說

「好,哪走吧」賴一心一說完兩人便離開校園趕緊去找人了

 

﹉﹉﹉﹉﹉﹉﹉﹉﹉﹉﹉﹉﹉﹉﹉﹉﹉﹉﹉﹉﹉﹉﹉﹉﹉﹉﹉﹉﹉﹉﹉﹉﹉﹉﹉﹉﹉﹉﹉﹉﹉﹉﹉﹉﹉﹉﹉﹉﹉﹉﹉﹉﹉﹉﹉﹉﹉﹉﹉﹉﹉﹉﹉﹉﹉﹉﹉﹉﹉﹉﹉﹉﹉﹉﹉﹉

不久前沈洛年帶著蒼燄和心瑜來到了離學校不遠的一家咖啡廳,點好餐點後兩人馬上開始了話題。

「我先做個自我介紹,我姓蒼單名一個燄,而她叫天旋.心瑜是個日本人後來移民到台灣來,我們是男女朋友。」蒼燄

聽到蒼燄這麼直接的說出他們的關西,心瑜的臉上不經染上了一層薄紅,雖然害羞但她還是有禮貌的問了聲好。

「嗯,我姓沈叫沈洛年。」沈洛年應了聲並快速的做完自我的介紹

「關於你剛剛提到我的能力的事你怎麼看?」蒼燄對沈洛年問到

「你那該不是一般能力,我從沒見過,還有你剛剛攻擊時手上白色的光帶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但事實卻相反,那東西可是很炎熱且鋒利的。」洛年答道

「不錯!分析得很好,不過你怎看出來的?」蒼燄

「屍體,屍體上的傷口有很大一部分得焦黑,甚至有些地方都已經融化了,但傷口卻很平整,依我看那隻妖怪該不只是被斷頭而已,牠身體裡其他的地方包括肉與骨頭都已經熟透了,你肯定再切開頭的一瞬間把那白光貫穿到他整個身體裡了吧!?」洛年質問到

「你真的很厲害,居然能了解得這麼透徹。」蒼燄苦笑的回答

「可以說明了嗎?」經過了這麼久沈洛年不經有點不耐煩了

「好啦別急,在我手上的那道白光叫做熾燄、火龍的熾燄,那東西怎會在我身上我也不知,自從有記憶以來就有那東西了,熾燄的能力很強大,我可以控制它的威力、長短以及擴散。」蒼燄緩緩說著

「為什麼叫火龍的熾燄?」洛年疑惑的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的名子是這樣,但我還知道還有其他的龍之力。」蒼燄皺著眉頭,似乎也很想知道為什麼自己知道

「龍之力?」洛年一下子更加疑惑了,這麼多新東西令他腦袋快來不及反應了

「水龍的湛藍、風龍的咆哮、土龍的岩核在加上我的火龍的熾燄變是四龍之力了,這些東西我很早就知道了,但我也不知我為何知道。」蒼燄一一道出他所知道的事

「四龍之力阿………對了還有剛剛你攻擊時你不事衝過來的吧!而是……」洛年忽然想起什麼的說

洛年還沒說完蒼燄變先插嘴了「沒錯!我不是用衝的,而是瞬移過去的,那能力叫空間之力,可以快速的撕裂空間移到一定距離內的地方。」

「果然如此!」洛年明瞭的說

「換你了!」蒼燄急切的說著

當下洛年把自己的一些能力告訴蒼燄,因為擁有看透人心的能力,所以他知道蒼燄並沒有胡說,只有沒說出被鳳凰換靈和看透人心的能力。

「既然談玩了,那麼也差不多了。」洛年一面說一面看向時鐘,居然八點多了!這一談可談了兩個小時啊!!

「說的也是,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蒼燄看著睡在自己懷裡的心瑜說到,他搖了搖熟睡中的心瑜試著把她叫醒。

「瑜兒、瑜兒,該走了。」蒼燄溫柔的說道

「嗯~要走了嗎?」剛醒來她心瑜揉了揉眼睛

「對,我們談好了,已經八點多了喔!」蒼燄仍用溫柔的口氣對她說

「啊!這麼晚了!?糟糕,快、快,趕快走!」心瑜急忙的離開蒼燄溫暖的懷抱,忙碌的收時東西。

看到心瑜的樣子蒼燄不自覺得露出了微笑,也趕緊幫她收時東西。

「你不走嗎?」收拾好東西的蒼燄看到仍坐在位子上的洛年不經問了一下

「不了,晚些吧,我還要想些東西。」洛年回覆道

「那好吧,對了你是哪一班的?」蒼燄問

「?」洛年用疑惑的表情看著蒼燄

「以後好連絡,我是高三忠,心瑜她是高一仁。」蒼燄說道

「高二孝。」洛年簡潔的回答

「嗯,有空會去找你聊聊的,掰。」蒼燄牽著心瑜的手往外走了出去

「掰掰~」心瑜對洛年揮了揮手道別

「嗯,再見。」洛年也向他們到別

目送著他們走後洛年才又轉回頭繼續想著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