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仙島~

 

洛年的元神一回到身體,身體四方的感覺瞬間襲來,久違的感覺卻不怎麼舒坦,也不怎麼自在、習慣,身體的感覺有點麻痺,過了幾秒後四肢與身體的感覺慢慢回復,當胸腹的感覺出現時,卻感到一陣壓迫感,壓的洛年連呼吸都感到困難,猛然睜眼,眼前的景象卻令他為之一震,在他身體上方有一頭渾身雪白的巨獸,正在上方惡狠狠地瞪視著自己。

那翻出兩長排利齒的巨嘴、聳起的耳朵、血紅的眼珠、比車子還大的腦袋……媽的!這什麼?巨狗嗎?怎一回來就碰到一頭妖怪?洛年東張西望想找到鳳凰給的武器,但身體被壓著根本沒法移動,況且他根本沒看到所謂的武器…………………媽的!鳳凰那傢伙又耍我,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先被鳳凰逼著苦練,現在又準備當這巨狗妖的…………午餐?還晚餐?媽的現在幾點啊?

那頭巨獸一聲不吭,血紅色的眼睛中似乎流露著怒意,直盯著沈洛年的眼睛,不知過了多久,它緩緩低下頭,嗅了嗅洛年的腦袋。

似乎沒打算咬自己?洛年顧不得想東想西,忍不住說「你著大狗妖,到底想幹嘛?」那巨獸聽聞怒意勃發數倍,咧開了那血盆大口,低頭往沈洛年左手咬下。
那銳利的犬齒一夾,洛年左手隨即傳來一股劇痛,正想驚呼,卻見對方頭一揚,一股大力湧來,身子不由自主地往空飛甩,然後就這麼頭上腳下地摔入那巨大血紅色喉嚨中,隨著那黏膩的口水不斷往內滑……沈洛年感覺到自己逐漸被吞沒,這一刹那,他不覺得害怕,反而有種解脫的感覺……媽的,人生用這種方式結束,也算得上別致。
就在隨著黏膩唾液滑入喉嚨中的那一刻,沈洛年被巨獸口中一股惡氣一熏,他眼前旋即一片漆黑,但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仍能感覺到周圍的擠迫……他忍不住手腳外掙,突然砰磅一聲,本來的束縛毫無征兆地消失了,左手同時傳來一股刺痛,他痛呼一聲睜開眼,卻不禁一怔。

這兒可不像巨獸的胃袋……白色的屋頂,柔和的燈光,自己似乎躺在床上,怎沒被吃掉?這一剎那洛年不禁有點感到惋惜。

「洛年?」一旁傳來沈商山的聲音,沈洛年轉過頭,只見叔叔手上拿著一本書,在一旁的椅子上坐著,正緩緩說:「終於醒了,我可擔心死了。」

「抱歉,讓你擔心了,這是哪?」洛年一面東張西望一邊問到。

「這裡是台東,不在蛙仙島了。」沈商山

「是嗎?怎回來了?不是要拍戲?」洛年吃了一驚

「沒法拍,當晚開始就一直不停地震,有些地方還開始冒煙,似乎有火山爆發的可能,連島民都疏散了,托你的福,我乘運傷患的救難直升機回台灣,劇組其他人還在船上。」沈商山搖搖頭說到

「啊,他醒了嗎?」門口傳來一聲輕呼。
兩人轉過頭,只見一個圓臉蛋的護士小姐正推著一車藥物走入,一面有點驚訝地說:「沈先生怎麼不通知我們?」
「他剛醒。」沈商山說。
護士說:「那麼我去通知醫生,看他有沒有空過來。」
「謝謝。」沈商山說:「如果洛年身體沒問題的話,可以出院吧?」
「要由醫生決定,我會告訴醫生的。」護士微微一笑,轉身往外走。
護士服其實挺難表現出身材曲線呢,沈洛年毛病又犯了,看著護士的背影,心中暗自思量。
片刻後,圓臉護士又走了進來,一面說:「醫生剛好有空,一會兒就會過來,我先幫你換藥吧,點滴也可以拔了。」
護士動作很快,三兩下就拔下了點滴的針頭,跟著開始拆開沈洛年左手的繃帶、更換藥物,沈洛年好奇地轉頭打量,只見左臂外側好大一條隆起的縫口,周圍有點泛白,手臂只要微微一動,就引來一股劇痛,但是動都不動,又感覺麻麻癢癢的。
「看不出你身體這麼好,複原真快。」護士一面重新纏上紗布一面說。

「是柔之原息在作用了嗎?」洛年心想到。

算了,反正現在什麼也感覺不到,沈洛年不再想那件事,抬起頭,卻見眼前多了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子。
此人正是負責的醫生,他檢查了片刻,又問了一堆問題,雖然他建議多觀察幾日,不過不只沈洛年本身堅持離開,叔叔沈商山也頗支持,醫生不好堅拒,折騰了好片刻,他才宣布沈洛年可以出院。
等醫生和護士離開,沈商山仔細看著沈洛年,頓了頓才說:「其實多住幾天也沒關系。」
「我不想住院。」沈洛年搖頭。
「我得在台東等劇組回來,另外找地方拍攝。」沈商山說:「你自己回板橋嗎?還是要跟我去旅館等?」
「我回去好了。」沈洛年搖了搖頭,反正自己手受了傷,也沒辦法打工。
「那我幫你訂回台北的機票,行李會幫你寄回去。」沈商山掏出皮夾,拿了幾張千元鈔票給沈洛年,想了想,又補了一句說:「拿著坐計程車,手傷沒好別到處跑……也別和人打架。」
都受傷了還打什麼?自己也很少打架,雖說確實曾幾次被抓去警局……沈洛年沒好氣地說:「知道了。」

三個多小時後~

「總算到家了,這陣子可發生了很多事啊!」洛年想起之前的是不經有點感嘆。

「唉~又要開始無聊了………」洛年

三十天後的晚上~

洛年一個人坐在家中的陽台前吹著晚風,靜靜的欣賞著柔和的月,一面思考十幾天前的事。

「明天就是一個月了吧。」洛年喃喃自語到。

忽然洛年像看到什麼東西似的跳了起來。

「媽的,鳳凰給的武器呢?」洛念這才想到鳳凰離開前給他的兩把武器。

他急忙的翻開當初去蛙仙島時背的背包,一打開仍是空無一物,他一把抓著背包扔到旁邊去。

「媽的,那個混帳。」洛年

罵玩看向時鐘,十一點多了。

「該睡了!太晚了,鳳凰那混但最好別讓我碰到。」洛年

一躺上床不過短短的十幾分鐘洛年就已經睡死了,但他卻沒發現他身邊的原息濃度愈來愈高,接著空間撕裂了一到裂縫,裂縫中探出了一個鳥頭—鳳凰。

「睡了阿,那麼早ㄟ,真是……看來只好………」鳳凰

洛年的睡夢中原本是一片黑暗,卻傳來了一到聲音,但卻很模糊,無法分辨是在說什麼。

「?」洛年對這聲音感到疑惑。

隨著聲音愈來愈清晰,洛年的眼前也出現了一個人,此人身長二百,綠色的頭髮與雙眼以及漂亮的外貌,從身上散發出一種撫媚,但對鳳體的沈洛年來說自然沒有感覺。

「你是誰?」洛年首先提問

「……忘了我了?你記憶也太差了吧!」女子不禁有點無言

「你………?不記得。」洛年仍想不出他有看過這個人。

「笨蛋!是我啦!鳳凰!」鳳凰不禁有點惱羞成怒

「媽啦!原來是你,你又沒化成人形過我哪知啊!再說你不是要給我武器嗎?東西勒?你這個騙子!」洛年也不甘示弱的回嗆

「咦?不是說過一個月嗎!」鳳凰

「一個月的是能力,你沒說武器也一個月啊!」洛年

「是喔?!抱歉!哈哈!」鳳凰

洛年賞鳳凰一個大白眼問到「你怎來找我了?」

「我來跟你說你的能力要恢復的事,還有一些關於你身體的事。」鳳凰

「身體?不會是什麼後遺症吧!」洛年

「不是!只是你的身體會有一些變化,可能會和你現在差蠻多的。」鳳凰

「什麼變化?」洛年吃了一驚,自己的身體會有變化可不能開玩笑,萬一到時候變成了女………不不不絕對不可能!

「不知道!看個人。」鳳凰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媽的!你別跟我開玩笑喔!」洛年不經有點緊張。

「誰跟你開玩笑,不說了,我走了,對了武器我放在你床邊,醒來後自己收吧!」鳳凰說完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ㄟㄟ!別走啊!媽的!」洛年在鳳凰走前最後一秒喊到。

但鳳凰仍然不多做回應,鳳凰一走,空間又再度變成了黑暗,一點聲音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