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後~

蛙仙島—

「這就是蛙仙火山口上的蛙仙石,也就是蛙仙島這名稱的由來。」一個穿著泳褲、披著白色紗衫、體格健壯結實、全身曬成古銅色的青年,指著前方一個聳起的大石說。
青年是這個島嶼——蛙仙島上的居民,除定期出海捕魚外,偶爾會兼導游的工作,此時正對一群住在“蛙仙大旅社”的游客,介紹這最主要的景點。
但那二十多名年紀不等的男女游客似乎興趣不大,有的人正四面張望,不理會他的介紹,有些人已開始往不遠的沙灘走,還在聽他說話的,不到一半。
這些人中,一個戴著遮陽帽、穿著輕飄飄洋裝的二十來歲女子,笑咪咪地接口說:「這是蛙仙嗎?不大像。」
「要有想象力啊。」青年笑說:「看,那左右膨起的就是蛙腿,前面那突起,就是蛙仙正吐舌頭……」
「不像。」幾個人同時搖頭。
「這真的很特別,這個……」青年手一攤,往周圍一比說:「你們看,這一圈數公里寬的圓形山壁都沒被泥土覆蓋,是這個火山最頂端的部分。」
「這兒是火山口,你說了好幾遍了。」又一個貌美女子笑著說,似乎因為這青年外形健碩而純樸,獲得不少女性的好感。
「是,這是火山……也就是說,這兒的石頭,都是火山噴出的岩漿凝固而成。」青年接著說:「那麼,這顆立在火山口頂端,好幾公尺高的蛙狀大石頭,是哪兒來的?」
這話一說,留下的人同時一愣,不由得都多看了那蛙狀石兩眼。
「很奇怪吧!」青年得意地笑說:「比起什麼風化、水蝕的石頭稀奇多了……這不可能是岩漿自然凝成,又不可能有人搬上來,如果說當時火山噴發到了最後關頭,突然噴出這麼一個大石頭,恰到好處地立在這頂端,那更是匪夷所思了,我們島上故老傳說,這是因為當初有一對戀人……」
「等等,故事不用說了。」一個戴著眼鏡、微瘦的中年人,打斷說:「可以先帶我們去沙灘嗎?」
青年微微一愣,點頭說:「沙灘嗎?好吧。」
「抱歉了。」中年人眺望著海濱,一面說:「這石頭我們拍戲用不到。」
「沈導你好急喔。」戴著遮陽帽的女子嘟嘴說:「我們才剛到呢,不是明天才開始拍片嗎?」
「我今天要先巡一遍場地。」沈導轉頭微笑說:「你們如果不想去沙灘,我和這位先生去。」
青年聽說過,這群不是普通游客,是來這兒拍電影的,連忙說:「我們島上的沙灘也很漂亮,整片都是白色的貝殼砂,因為沒有機場,就算是旅游旺季也沒多少人,拍片很方便。」
「當然要去沙灘,這石頭有什麼好看的?」眾人紛紛嚷著,先一步往下跑。
沈導正要往下走,突然回過頭,望著人群外圍一個少年說:「洛年,你呢?」
沈導問的是個穿著輕便短衣褲、臉龐白淨、乍看有點文弱的十來歲少年,他臉上沒什麼表情,走近淡淡地說:「叔叔,今天沒工作的話,我就不下去了。」
「今天沒事。」沈導說:「剛坐了很久的船,你累的話就先回旅館。」
「知道。」洛年點了點頭:「我在這兒逛逛。」
少年也姓沈,他雖然隨著這群人行動,卻不是演員,而是導演沈商山的侄子,這次是趁著暑假,以打工的名義,隨劇組來到這座島嶼做些打雜的工作,除了賺點零用錢、看看美女之外,也當作在這南海的熱帶島嶼稍微度個假。
沈洛年的父母在四年前的一場意外中過世,之後沈商山便將他接去照顧,但沈商山工作性質特殊,忙起來沒日沒夜的幾個月不見人影,除了負擔沈洛年的經濟需要之外,其實很少和他碰面,這次到蛙仙島拍片,順便帶沈洛年同行,算是叔侄倆難得的相處機會。
而沈洛年這幾年過去,早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生活,不喜歡和一群人熱熱鬧鬧地擠在一起,既然今日沒工作,也就不想跟著團隊行動。
但雖然留下了,沈洛年目光卻不怎麼安分,老望著那些不算有名氣的女明星,遠遠欣賞她們姣好的體態。
打量美女是他不算很好的習慣之一,常因此受人白眼,不過除了看以外,他倒也不會有什麼其他的念頭,至于遭人白眼,他其實也不大在乎。

慢慢地人群遠了,看不清楚,沈洛年回過頭,向那不像青蛙的蛙仙石走,他站在石頭旁往下望,見本該是火山口內側的凹坑已堆滿沃土、長滿各種植物,仿佛一個小森林,但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除了這莫名其妙的蛙仙石之外,這兒還真沒什麼可看的,現在大伙兒都在海灘,自己該去哪兒呢?這小島上還有其他的景點嗎?
沈洛年摸了摸蛙仙石,正不知道該不該離開,突然冒出個古怪的感覺,他吃了一驚,挺直身子四面張望,卻又沒看到任何人。
剛剛那種感覺十分地不協調……像有人對著他驚噫了一聲,但耳朵卻又沒聽到任何聲音。
「看不到?」
又來了!明明沒有聲音,為什麼覺得有人說話?而且那什麼鬼話?見鬼了嗎?洛年雖不怕鬼,但全身寒毛仍不禁豎了起來,他仰頭一望,只見豔陽高照、晴空萬里,這種日正當中的時候,會有鬼嗎?

「氣已極淡……等久了?」
這是幻聽嗎?媽的,自己大腦有毛病了嗎?
突然砰的一聲,猛然一陣強風莫名刮起,洛年猝不及防,一下重重撞在蛙仙石上,疼得他忍不住閉上眼睛哎了一聲。與此同時,一股巨大的壓迫感出現,洛年一呆,睜開眼睛,突然發現一大片閃亮火紅飄浮,占滿眼前整片空間,那光芒似比上方太陽還要炫目,但卻一點都不覺刺眼。
這是什麼東西?洛年往上下左右看去,居然看不出這東西的邊際,也看不出實際的形體,他畢竟才十六、七歲,這瞬間不禁有些兩腿發軟,若不是背靠著蛙仙石,恐怕已跌了下去……怪了,這蛙仙石似乎正在微微地震動,剛好有地震嗎?
「既然找到我,我便遵守承諾。」那聲音依然在腦海中響著:「至于其他……你要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

這算什麼問題?洛年一呆,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當然是更多吧?但這是什麼意思?
「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聲音又問了一次。

洛年又想了一會,隨即問:「更多時間和更少時間是什麼意思?」

「這我不能說明,趕快做出選擇吧!」那聲音再次出現。

「媽的!關我屁是啊!什麼更多更少那什麼東西,你是不會講解一下喔!」洛年對著眼前的紅芒不耐煩的大吼。

那聲音沉默了幾秒後又再度開口:「你倒挺有趣,從來沒人敢對我這樣。」

「誰對你怎樣關我什麼事,還有我一點都不有趣,你若再不說我要走了。」洛年對這那聲音說到。

「走?你要走去哪?你確定你走的了?」那聲音開口嘲笑。

聽完牠說的話後,洛年環事了一下四周,發現這裡已經不是蛙仙島,四周被一種黃芒為繞著,形成一個極大的空間,足足有數十公里寬。

「這裡是那裡?你又是誰?」洛年冷靜的問到。

「這裡是我所創造的空間,是在你第一次對我大吼時我把你給拉進來的,自於我嘛,我是鳳凰,道號鳳炎,你可以叫我炎或鳳凰隨便你。」

「那現在你到底要做什麼?把我帶進來有什麼目的?」洛年有些許不安的問到。

「這個嘛~可以說是訓練你,但那也是純粹無聊加一時興起的罷了。」鳳凰

「媽的!你當我很有時間嗎!?我可沒空陪你做什麼無聊的訓練。」洛年不爽的對鳳凰罵到。

「放心,在這裡十年等於外面的幾秒而已,你有很多時間可以陪我,而我有很多時間可以訓練你。」鳳凰不急不徐的說到。

「這裡的十年等於………」洛年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

「沒錯!等於外面的幾秒罷了。」鳳凰

「媽的!聽你再放屁!別以為隨便給我扯個東西就能唬倒我!!」洛年再度對著鳳凰大吼。

「我沒有騙你,我們鳳凰是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時間的。」鳳凰冷漠的說到。

「……真的?」洛年仍不相信的問到。

「………」鳳凰無言了。

「好吧!就當你說的是真的,那妳幹麻訓練我,不去找別人?」洛年

「因為我幫你換靈了,現在你是鳳體,所以我要訓練你,雖然只是純粹找樂子。」鳳凰

「鳳體?換靈?」洛年

「換靈就是我把我一部分的能力給了你,而你是選更多時間,所已你據有把自己所看到的東西放慢的能力,這樣你也具有更多時間來判斷敵人的攻擊以及思考。」鳳凰

「然而那必須要有足夠的精智力,不然你用一下就會頭痛了。」鳳凰

「好像還不錯?!但精智力是什麼?」洛年

「是一種精神的能量,能夠儲存,儲存愈多你使用時間能力也越輕鬆,使用時間也會更久,這也是你的第一課。」鳳凰

「那我要待多久?」洛年

「這裡的十年。」鳳凰

「媽啦!我不要!太久了。」洛年

「你以為很輕鬆嗎?混蛋!你要學的東西可多了。」鳳凰

「現在你先找個地方坐下吧!閉上眼、集中精神,若感到有什麼開關開啟的感覺,就好好體會、抓準那感覺,還有剛開始會頭痛,那是你精智力不足的關西,久了就習慣了,開始吧!」鳳凰

「媽的,真麻煩」洛年雖不甘願但他也知道走不了只好乖乖聽話,找個地方坐下,並照著鳳凰說的的做。

十分鐘後~

「痛、痛、痛死了,媽的你個渾蛋鳳凰,怎那麼痛?!」洛年抱著頭對鳳凰狂罵

「早說過會痛,習慣就好、習慣就好~」鳳凰輕鬆的說著

「媽的!」洛年無可奈何只好回去休息後再度反覆的練習

「痛的話就休息一下再繼續,你至少要練到二八比一才行」鳳凰

「會不會太多啊?」洛年驚訝的問

「不會~不會~這是應該的。」鳳凰

「媽的,又不是你在練,當然這麼說。」洛年對鳳凰抱怨

「別囉嗦啦!快點練!還有在你練習時我會跟你說一些有關仙凡兩界以及妖怪的事」鳳凰

「什麼事?」洛年疑惑的問到

「你別管!練你的,聽我說就對了」鳳凰催促著

「哼!囉嗦!」洛年

三年後~(仙凡兩界以及妖怪的事相信各位大大都知道,那我也不廢話,不然不知要打到民國幾年阿~

「這樣行了吧?」洛年

「嗯嗯!可以了,正好二八比一,不錯!」鳳凰

「那接下來呢?輕重變化?」洛年

「喔?已經發現了?!」鳳凰帶著點驚訝

「嗯,休息時發現的。」洛年

「那就好,你會了嗎?」鳳凰

「嗯,試過了。」洛年

「那好,給你個忠告,踢地時數度會加快。」鳳凰

「是喔?!我試試!」洛年

「等等在試,我問你,你有感覺到身體裡有東西在流動對吧!」鳳凰

「對!好像有三種不同的?」洛年

「太好了!沒想到你居然能分辨出來不同性質的原息,看來沒有想像中那麼笨。」鳳凰

「媽的,你說誰笨?!」洛年怒瞪著鳳凰

「該是誰就是誰啊!」鳳凰帶著嘲弄的語氣

「媽的!」洛年根本沒辦法拿鳳凰怎樣,只能一股氣堵著發不出來

「我們鳳凰每人都有混沌原息,而混沌原息分三種,現在你照我說的做,聽好了。」鳳凰

「首先,是剛之原息,剛之原息具有破壞、消散敵人炁的能力,你把它移動到喉頸部的穴道中存放著,再來是柔之原息,它具有強大的恢復、癒合傷口的能力和增強體質仙化的能力它還可以轉化成鳳凰之炁來使用,鳳凰之炁就像炁息一樣,只是更清純、威力更強大,但是只要是天仙以上者便可發現它的不同之處,你把它放在腹部的穴道中,再來是混沌原息,它據有讓你可以與三種玄靈立約的功效,並且能夠轉化空間移動到另一個地方的能力,這也是我們鳳凰一族為何能到處遊走的原因,你把它存放在前額這樣就行了。」鳳凰

「就這樣?那我怎跟玄靈立約?」洛年

「我等等會幫你用,到是你,你能把柔之原息轉化成鳳凰之炁了嗎?」鳳凰

「嗯,可以,可是……炁息碰到剛之原息不會化散嗎?」洛年

「不會,它不會與另外兩種原習起衝突,這是它的優點,所以你是內外炁皆可使用,而且四炁訣可以隨便轉換。」鳳凰

「好!那我來教你與玄靈立約吧!」鳳凰

「好!」洛年

「有雷、炎、凍、光和暗,但不可以選暗所以只剩下雷、炎、凍、光」鳳凰

「不要問為甚麼不可以選暗因為是禁忌」鳳凰

「你要哪三種啊?」鳳凰

「嗯………雷、炎、凍好了。」洛年

「雷、炎、凍阿~我見亦已把凍換成光。」鳳凰

「為什麼?」洛年

「因為多了光的話也多了點治癒的能力,雖然你有柔之原息但多點保護也好。」鳳凰

「那…好吧。」洛年

「好!我現在幫你連繫玄靈。」鳳凰

三十分鐘後~

「媽的!牠們怎那麼囉嗦!煩死了。」洛年

「那是好心ㄟ!牠們幫你講解使用方法,你還罵他們。」鳳凰

「屁!他們三個一起講我哪聽得懂,你當我什麼啊!」洛年

「算了!懶得跟你吵,你現在把你所學的運用一下吧!之後我們來打一打,順便讓你熟悉戰鬥的技巧。」鳳凰

「知道了啦,麻煩死了,你何時才打算讓我走啊?」洛年

「看我心情!」鳳凰

「媽的!」洛年

四年後~

砰~~~

地上出現一個大坑洞,煙霧瀰漫~下一秒一個人影伴隨著吼罵聲出現。

「媽的!你是不會輕一點啊!數度又那麼快我哪追得上啊!我連你的衣角都沒摸到ㄟ!」洛年

「剛剛好而已,不過有進步不錯了,就先練到這吧!」鳳凰

「不錯你個頭!痛死了!」洛年仍不死心的罵著

「接下來呢?」洛年

「接下來阿~看著我的眼睛一下。」鳳凰

「啊?」洛年雖不解但也看著鳳凰的眼睛

突然鳳凰的眼睛由藍轉為鮮紅散的,並且在眼珠中有三個像是逗號的東西,下一秒只見鳳凰的右眼開始緩緩轉動,洛年從驚訝變成動不了尤如石像般的佇立在原地,無法動彈,一分鐘後鳳凰的雙眼才恢復原樣,洛年也可自由活動,只是他的雙眼也出現了剛剛鳳凰那雙血紅的樣子。

「剛是怎樣啊!你的眼睛怎變紅了?還有我怎動不了?而且我的眼睛怎變的…變的…」洛年現在可說是充滿疑惑

「我剛在幫你開眼,所以你才無法動彈。」鳳凰

「開眼?」洛年

「嗯,你記好了,這是我們鳳凰一族的祕密,從來沒人知道,你也不能說出去,除非你對那人極其信任,不然我見意你最好別說。」鳳凰

「這眼睛叫做血輪眼,它具有對敵人施展幻術的能力,前提是他必須看著你的眼睛,而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能力,這得靠自己去修練才能發覺,另外它也可以進化,一但進化眼睛的圖案便會改變,每人的都不同,這也得靠修練來提升,而進化的眼睛叫萬花筒血輪眼,當然能力也會跟著提高、變強,這也是你的最後一堂課,準備好之後趕快開始吧,已經浪費不少時間了。」鳳凰

「原來如此……………最後一堂了啊!」洛年

「好!那我該怎麼做?」洛年

「先把眼睛運用熟悉,再來是幻術,你可以對我發動沒關西,反正我可以破解,另外這眼睛的使用是由你掌控的,不用時自會恢復原樣,最後你得練到萬花筒才能離開。」鳳凰

「好知道了,這可是你說的,練好就能走了,不能反悔阿,我還要回去上課,雖然很無聊。」洛年

「對啦!真是…幫你那麼多都不會感謝一下的。」鳳凰

「媽的!感謝你什麼!!是你逼我留下的ㄟ!」洛年

「哼!快啦」鳳凰聽到最後不經有點不耐煩

四年後~

「真沒想到你的萬花筒這麼強,居然能把“須左能乎”實體化和把自己給空靈化來躲過敵人的攻擊,以及把別人吸入異空間和利用血輪眼製照空間扭曲來瞬間一動,雖然空靈化只有短短五秒。」鳳凰

「嗯!真的很實用阿,尤其是“須左能乎”,不但能防禦也能攻擊真不錯………話說我在這裡多久了?」洛年

「十一年了,你晚了一年,不過沒差,也才多個一兩秒罷了。」鳳凰

「這麼久啊!過真快~」洛年

「是很快沒錯,好了!也該讓你走了,以你現在的妖仙實力來說,因該是妖仙中最強的,但碰到天仙你也只能逃了,畢竟天仙要對付你的方法太多了。」鳳凰

「嗯知道了!那要怎麼離開?」洛年

「我幫你吧,這是我的空間,得要我幫忙你才出得去。」鳳凰

「那就謝了。」洛年

「嗯,對了我有東西給你。」鳳凰說著順便從身後拿出一把金色和藍色的長劍。

「金色的是金犀劍可變短和伸長但得靠混沌原息而藍色的是雷龍劍它具有雷靈的能力,你可以把它變成裝飾品以方便攜帶,拿去吧!好好使用,啊!對了!這是極光皮套你該知道他是用來幹嘛的吧?」鳳凰

「嗯我知道,謝了」洛年

「不會,你該離開了。」鳳凰

「啊!還有為妳到底為什麼要幫我換靈?」洛年

「因為要生蛋。」鳳凰

洛年滿臉驚愕的說「死鳳凰!真的嗎?」

「哈哈哈!假的!」鳳凰

「媽的!」洛年

「啊!還有謝謝你教我自保的方法。」洛年不經有點感激

「沒什麼,那,再見了。」鳳凰一邊說一邊打開空間。

空間一打開馬上產生巨大的旋渦將洛年吸入送離這個關了他十一年的地方,就再最後一秒鳳凰突然喊到………………

「對了!你的那些能力和精智力的存量得在一個月後才會顯現喔!」鳳凰

「媽的~~~」洛年的聲音伴隨著他的身影消失不見~

 

 

 

小弟第一次寫作

寫不好請說意見!

小弟會盡量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