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楔子—

仙界~

 

有一位女性站在前方,外貌看似三十多歲,身穿古式袍服,頭髮挽成高髻,外表貌美端莊,高挑豐腴,在她眼前有一大團紅芒,身後有數百個人單膝跪於地上,人群中有男有女,身上的散發著尊敬與害怕的氣息,就連那位女子也不例外,而那團紅芒近看簡直比太陽耀眼,但卻不會感到不適,從遠處望去才會之曉那盡是一隻鳥,身上的火紅感覺就像是在烈火中燃燒般,而重牠身上散發出一股不怒自威的感覺。

 

女子用著緊張的口氣說:「五古仙之首,古仙鳳凰,近來可好?」

鳳凰:「很好,無須汝等關心,到是汝等,找我何事?」

女子:「我等希望您另外再創一位鳳體,以便往後仙凡兩界能夠不會分離,我等妖仙也不用仙凡兩界到處奔遊,懇請您多加考慮。」

鳳凰:「就這事?」

女子:「是的。」

鳳凰:「好!我知道了,但我也有我的條件!」

女子膽戰心驚的問:「什麼條件?」

鳳凰帶著有點嘲弄的口吻說到:「只要有任何一人能夠找到我,我變予以換靈,如何?」

女子眉頭深鎖的說:「這...恐怕有點難度阿。」

鳳凰:「喔?怎會?你倒說給我聽聽!」

女子憂心的說:「若您在仙凡兩界處待著那誰也找不著啊!」

鳳凰:「哈哈!也是!但這是我的規定,我已經答應汝等,你們也該照我的規定才對。」

女子:「知道了,我們遵守。」

鳳凰:「好!既然沒事那我就先行一步了。」這句話剛說完,鳳凰頭前便出現一個巨大的旋渦壟罩了整的空間,鳳凰的身體隨即捲入,消失無蹤。

女子見鳳凰離開便嘆了一口氣:「真是麻煩阿,這種條件要達到根本不可能。」

身後一位體型高大的男子開口:「就是啊!這老傢伙根本在耍我等,表面上答應了,我們也不知道牠真的會不會實現諾言,搞不好只是敷衍了事,哼!」

女子身後的人聽完男子的話後也開始議論紛紛,跟原先死氣沉沉的感覺不同。

女子這時轉過身開口:「你們還真敢講,不知剛是哪一群人死都不願開口,逼得我只好獨自扛下這重擔,既然剛是我跟古仙鳳凰談論,那以後鳳體之事就歸我管,汝等不得插手管事。」

眾仙聽完後,雖心有不甘但她說的也有理,無法反駁,只好放棄。

女子:「既然事情已經結束那就離開吧!趕緊回去告訴娃兒們這件事。」

女子說完便先一步離開了眾人,不出幾秒功夫連人影都看不見了,眾仙見事情告一段落便也紛紛離去。

 

那位女子就是妖仙界中的霸主虯龍族的—龍王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